导航

新闻公告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例会

日期:2021-11-0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4日学校在学术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网络安全工作例会,校领导、各学院、各部门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关晓辉副校长主持。

信息化办公室王建元主任通报了近期上级发来的协查和信息化办公室自查发现的网络安全问题,并就进一步做好网络安全保障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1.部署安全防护软件。上网计算机须安装防护效果较好的安全软件(如火绒http://www.huorong.cn或360杀毒https://sd.360.cn,不要安装任何不请自来的所谓杀毒软件)。各单位机房计算机一定要安装安全软件并实时升级,避免感染木马被人利用从事“挖矿”等上级部门明令禁止的事件发生。

2.各单位网站公示数据时严禁将师生隐私数据上网,党政负责人要亲自把关,严禁将涉及师生隐私数据(个人电话、身份证号码、银行账号、家庭住址等)信息上网。

3.各单位开展专项自查自纠工作,各单位机房须于本月底完成安全软件的安装或升级,教工和研究生应通知传达到位。网站涉及师生隐私数据的新闻公告等应认真排查整改。

关晓辉副校长进行总结强调,各单位须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完善各项信息系统安全制度,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全面落实网络安全防范工作。